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無用v.s.有用

莊子:「無用之用,是為大用。」
筆記一下徐國峰教練說的。什麼是有用、什麼是無用?
以前我自己也老是被長輩說:爬山沒路用啦!以後又不能靠這個賺錢養家。
跑步、三鐵應該也都是這樣子--所謂「無用」之事。也正是因為這是「無用」那才叫做「休閒」、「嗜好」,如果是「有用」有所謂而為的,那就不再那麼單純的喜悅了。
所以有的時候我想我練習、比賽,可能也要回到一開始跑步或是爬山的初衷,重新找回那個簡單的喜悅,可能只是為了到山頂吹的那五分鐘的涼風、跟登頂時的展望。這樣就夠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