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

2015 國道馬拉松 賽後記錄

時間:
2015.3.15(日) 06:00鳴槍

路線:
全馬,汐五高架道,敦煌路到南港來回兩趟。

人員:
師大慢跑只有我參加。

裝備:
紅白日製虎走,Nike L飄飄褲(褲子後方口袋放一包BCAA),史瑞克帽,有戴心跳帶,腿套紅色2XU,袖套黑色costco買的,上衣黑色三鐵衣(兩個口袋各放兩包GU gel)。忘了戴太陽眼鏡。

比賽策略:
右手casio手錶上黏的配速表,這次用3:15。希望兩趟的第一趟(前20k)用4:40/km配。第二趟慢慢加上去,希望可以到4:35~4:30。完賽目標希望可以3:15~3:19,至少突破高牆哥。

賽前:
03:10 起床,吃早餐,先大一次,有點拉稀。
04:00 已經停好車子(放外婆家),抵達會場了。 開始熱身,寄物。
05:00 先上到國道等待開賽,沒想到卡位那麼早竟然卡錯,跑到10km的起跑點去,後來工作人員提醒之後,改去全馬跟半馬的起跑點時,已經只能站到第二排了,不過也很夠了。
06:00 準時鳴槍,此時天色已亮,手錶無須開背光了。天氣涼爽,多雲,大約17~18度。
第一k怕衝太快,減速過頭,落到4:50,之後大概都在4:4x左右。
過了28k掉出5分速,之後就沒回去了。10k吃了一次奇亞子能量棒,15k Gel,20k BCAA,25k Gel,35k Gel。總共只吃三包Gel。
路協的30k路牌亂放,以致手按得不準。
         每5k配速  累計時間
5k      23:26          23:26
10k    23:39          47:05
15k    23:41        1:10:46
20k    23:36        1:34:23
25k    24:27        1:58:51
35k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:50:30
40k    26:23        3:16:53
終點    9:36        3:26:29

最後看到只剩下5k路牌的時候,garmin手錶剛好顯示3小時整。想說如果用五分速拚完,剛好可以破PB。但是實在很難進到5:10內。心跳已經飆到175、178了。
整段都沒抽筋,很棒。
跑完發現這不是個"平路"馬拉松,其實國道整段都有些微起伏,不是長緩上,就是長緩下坡,所以要維持速度不是很容易。
整段努力想使心跳不要超過170,但是常到171。

賽後:
還可以到店裡顧店上班一下午,晚上去按摩。隔天早上起床全身痠痛的嚴重。
看週二能不能達到能去恢復跑的程度。

Garmin記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