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1.2
早上8點華信991桃園飛廈門,跟堯輝一起住一間雙人房。
 |
| 到達飯店(中信楓悅@文化宮站) |
到了酒店,吃完午餐才下午三點多,也不敢到處亂跑,想著明天的比賽要養精蓄銳,回房間睡午覺兩小時。五點半再下來吃.....結果跟中午一模一樣菜色(接下來的每一餐都是...)
 |
| 餐廳門口留影 |
晚餐時間,發放號碼簿、晶片。本次比賽我們是「兩岸代表隊」所以四個選手湊一隊,賽後將四個人的時間加起來,120隊排名,前30名有獎金。(我分到文山區隊)
 |
| 號碼簿材質不易撕破跟一次性晶片不需回收 |
賽前準備:
穿OCRA三鐵上衣、三鐵褲跑(為了共有四個口袋可以放八包GEL)。
襪子穿綠色injinji五指襪(穿過試跑一次的新襪)
CEP綠色小腿套
黑色迪卡農防寒跑步手套
紫色萊卡帽子(路上加油民眾有誤認這是泳帽的)
第一次用號碼扣
 |
| 穿在身上的 |
其他用品
凡士林、紙膠帶、防晒油、澳摩油、心跳帶、oakley太陽眼鏡、配速卡(3:10)、BCAA膠囊(賽前早餐時吞三顆)、維他命、Gu GEL共11包、鹽膠囊3顆。
 |
| 補給品 |
補給策略:開賽前30分鐘吞一包gel,起跑後前2小時,每30分鐘一包,共4包。過兩小時後,視情況每20分鐘左右一包,這次共吃了10包。
鹽錠10k左右吞了一顆,之後那包大概掉在路上了,後來快抽筋也沒得吃了。
 |
| 起跑點的五通燈塔公園 |
這次失利該說是因為想拼310嗎?應該也不是,前半跑很好,後半會爆掉抽筋應該還是6k*5的速耐練的不夠。
 |
| 雙錶策略(左手920xt,右手casio)黏著310的配速卡 |
garmin測的每公里配速。
casio手按的每5k配速
Lap 累計
05k 22:32 22:32
10k 22:45 45:18
15k 23:17 1:08:35
20k 23:09 1:31:45
25k 23:39 1:55:25
30k 25:19 2:20:44
35k 26:49 2:47:34
40k 30:12 3:17:47
finish 12:52 3:30:39
時間:2015.01.03 08:00
天氣:晴,太陽大
氣溫:15~17
主要目標:破PB!目標3:10波馬標準。
策略:
開賽!
沒有喊五四三二一,沒有鳴槍,主持人劈哩啪啦念了一堆貴賓之後,很順的就說了「開始了」,於是大家就起跑了,我正在醞釀緊張產生的尿意到一半....莫名其妙就出發了。
一起跑就是將近5k的長緩下坡(目測約1%),原本想前3k當暖身慢慢跑,竟然也被地心引力拉到4:35左右。想說下坡此刻不賺點時間回來,等等總是會變回上坡的,趁現在多搶點秒數回來。就拼前5k目標配速內22:30。
到12k左右隧道前的折返點左右,我還看到凱哥在對向,距離我大概400m。心想我沒掉多少,真不錯。
到了21k半馬牌子時,距離原本預計的95分只落後了80秒,心想後半保持住的話315應該還有望。
可惜又是過了25k之後,開始力不從心。五分速,一路掉,過了32k的時候看表2:32,想說如果最後10k有保持5分速,還可以322小破PB。結果掉到六分速...尾巴進終點拱門前小拼一下,力保330(差幾秒就沒了)。
大約30左右開始有大抽筋的感覺,一直想著寧可超慢,也不要大抽筋上收容車。
這次右腳比較早有起水泡的疼痛感,大約15k就出現了,但是賽後看是還好,沒真的起大泡。
31k左右,從起跑撐到現在的尿感受不了了,路邊找樹叢解放。花了一分鐘有。
檢討:
有可能太好高騖遠,配四分半太快爆掉。
也有可能是速耐練不夠,25~32k的LSD要多練。要不然以後只能比半馬了。
有人領跑沒人領跑差很多,但是還是得練習自己配速才是。
 |
| 較富邦馬平均心跳快1,步頻快1 |
 |
| 賽後榮獲120隊伍之中第二名的「新北市」隊,黃衍齡超馬女王代表受獎。以及四人共得4500人民幣獎金。 |
 |
| 跟兩週前富邦馬的比較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