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成績3:35:58
每5K大會路牌手按計時
5 28:08
10 24:01
15 24:11
20 24:09
25 24:30
30 24:55
35 26:56
40 26:33
42.195 12:31
賽前:
做了一周的肝醣超補法。先三天都只吃蛋白質(肉、蛋、牛奶、豆漿)跟青菜水果,後面四天只吃澱粉類(白飯、麵、地瓜、香蕉)跟青菜水果。
前三天身體真的很難過、不舒服,且到了周二(第三天)晚上團練10k速耐跑(用44分半跑完的強度而已)回家之後晚上上吐下瀉。
後四天(三、四、五、六)也沒像想像中的可以狂吃下那麼多的澱粉類。
週六晚上貼紮肌內效,脖子、下背、腳底、小腿。右大腿外側ITB有加貼一條。
住得近的總是最晚到。
從店裡走到總統府大概才6、7分鐘,於是04:00起床之後東摸西摸弄到4:50才出門
穿著:
Orca 黑色三鐵服(背心) (4包gel、鹽錠*2)
Orca 三鐵短褲 (4包gel)
紅色長毛象毛帽+鴨舌帽
輕便雨衣(約4k時拋棄)
黑色虎走
綠色injinji 五趾襪
乳頭貼紙膠帶
腋下胯下擦凡士林
飄小雨就沒擦防曬油
比賽:
太晚出發的下場就是被人潮堵住。
前面4k在中山北路上很難跑,左右閃躲,閃人閃水坑,六分到五分半左右的速度。
過了大直之後好一點,開始跑到目標配速內(4:44~50/km)
前半馬剛好1小時45分,等於把前面4k塞車的時間追回來到標準5分速3:30完賽的進度了。
想說如果後半可以維持住,應該很棒。
過了25k想說還不錯,沒掉速。
過了32k開始疲勞感出來,配速掉出5分整。於是找了廁所排了憋了很久的尿,還找了救護站噴肌樂(大概各花了一分鐘)。
32~40意象開始感到路徑變長,每1k變得好久才到,但是還是沒有抽筋或是爆炸,比起前一場廈門好很多。配速還能維持在5:15~20左右。
最後2k想要加速拚3:35以內,就有一兩次快要抽起來,趕快再慢下來,完賽重要。
幾次轉折的折返點看著對向跑者,尋找熟悉的身影,結果佑銓是睡過頭沒來,有看到老蕭跟顯哥。末段還有遇到堯輝一次。
補給:
5k水站沒進去,之後每個都有進,拿到水或是舒跑不一定(桌沒用顏色區隔,看運氣)
10k吃gel一包,15k吞一顆電解質膠囊,20k吃gel一包,25k吞電解質膠囊一顆,30k吃gel一包,32、35、38再各吃了一包gel。
總共吃6包gel,兩顆膠囊,32k還有吃了一條硬的奇亞子穀物棒。
賽後:
鐵腿程度中等,沒大抽筋。
胯下有一點點摩擦到,洗澡時會有一點痛,第二天復原。
左邊腋下也有一點磨到。
隊友:
蕭教練301分組第七上台領獎金6000。
顯哥317
堯輝357小破PB 1分鐘
半馬
光男85分 分組第八
Jason 84分
小楊 跟 瓦特 89分
Garmin connect
心跳
Av 164
Max 175
步頻
Av188
檢討:
12月富邦 325
1月廈門330
2月渣打335
下一場3月的國道別再退步了
月里程的量要再增加,才不會每次都是後段沒力,右腳的腳底筋膜炎要處理,兩大腿外側ITB要放鬆,腰影響腿,上背部緊。盡量二、四、日跟好團練,週六跟練車,要不然226沒練車會很慘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