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

2016看電影列表

105.11.01 奇異博士(京華城)
105.11.06 妳的名字
105.11.07 ID4星際重生

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

2016.10.30大阪馬拉松 賽記

支出費用

報名費:¥22040 = NT$6736
機票:去 樂桃 NT$2090
            回 捷星(+30kg行李)¥12689=NT$ 3878
住宿:AirBnb ¥6000=NT$1834
小計$14538

地鐵、公車等交通費用:¥6000
吃:¥10000
逛街買東西:大國藥妝 ¥15182,福砂屋蜂蜜蛋糕 ¥5181

刷卡扛回來的電器:
Hitachi 水波爐 ss8 ¥45384
sony DV PJ657 ¥78008


10/27(四)臨時接了一個一對一的帶新加坡人爬雪山行程,打從週四凌晨三點先起床把這天Garmin PB班的M心率課表吃完,再準備上山工作。早上六點桃園機場接機、九點半到武陵農場開始爬、晚上六點到369山莊,把該隊員交給主隊伍的嚮導。

10/28(五)一早趕快一個人下山,開車回家洗澡準備去搭飛機。下午四點到桃園機場外圍停車場,一天$100停四天才400,比機場接送划算。18:30的樂桃航空。

10/29(六)凌晨到達關西國際機場。去世界大溫泉泡湯,淺眠了3個小時。十點去到expo報到,領號碼布、買補給品。中午吃咖喱飯,下午一點到達AirBnB check-in。下午三點出門跑課表R200+T心率衝3k,跑完顯示得休息26小時。

10/30(日)0630出門,0900大阪馬拉松鳴槍起跑。3小時20分完賽,下午兩點回到住宿地點,吃完拉麵洗澡,傍晚五點出門吃晚餐,買藥妝、禮品。

10/31(一)上午Bic Camara買水波爐跟sony DV,下午三點半到機場,五點上飛機回台北。晚上八點到台北,開車回家。




Almost a perfect run

先講結論:
1、PB班的今日課表我有順利吃完,達成率也還有94%,自己很滿意。
2、小破PB五分鐘,從3:25進步到3:20。無論如何,有破就是開心。
3、無痛完賽。賽後在捷運上下樓梯都還可以正常行走。沒有任何燒檔、曬傷、水泡、扭到腳、黑指甲、鐵腿。
4、唯一的小小缺憾就是沒有突破3:20的小顧高牆,真是個神奇的數字啊。就算今天前半段沒跑課表內容,頂多也只快7分鐘,而且還有可能後段更早開始抽筋或是爆掉,所以我估計目前的身體素質頂多就是3:15的水平。希望盡力吃完PB班三個月課表後,二月渣打馬能再進步一點。

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
天氣超棒,一個晴朗的好天氣,氣象預報氣溫8-17度,早上五點半起床,六點半出門。一出大門就感受到10度左右的冷風,得穿著外套直到起跑。
這場比賽的「起跑線覺醒程度」超高,賽前就已經很興奮緊張,早上民宿上了一次廁所,直到進入起跑區之前共上了三次,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想尿尿還是真的太緊張。
直到8:50,起跑前十分鐘了,看到有A區選手跨過欄杆衝到旁邊的大樓上廁所,我也趕緊跟進,上了第四次廁所。回來進入還來得及,倒數兩分鐘。
九點整起跑後,我在B區,大約一分半之後通過起跑線。這一分半,我努力原地踏步用210左右的步頻,把心率拉到E區,因為今天Garmin PB班的課表是E心率60分鐘+6st。我又想跑比賽、又想完成課表,於是解法就是比賽的前60分鐘要封印住速度,盯好心跳跑。只是我週圍的跑者可是A、B區的高手呢,所以前面的1小時就得忍住看著不停的被超越。(大致維持4:58左右配速)
這次的補給策略是,三鐵褲的屁股兩個口袋各裝兩包power gel,留在20k之後,每5k吃一包。雙手各拿一包gel,前面的20km,每10km一包。
60分鐘咻的就過去了,有幾下超過155,我就得放慢腳步讓心跳降下來,大致上都跑在150左右(區間1.6-1.7)。
一過60分進入那6組st,有種封印解除,可以脫韁衝出的感覺。進入高步頻210-250要跑20秒,因為沒用訓練模式,就得看錶上時間自己計算快跑20秒跟緩和2分鐘。算到第74分鐘的時候,6組都跑完了,心想Ya今天課表結束了!開始不看手錶用RPE(體感自覺強度)跑,跑了一陣子。發現大概都在心跳162(區間2.5)左右,也蠻符合賽前設定的「前35km保持心率區間不超過3.0」於是用這個中心思想跑下去。
18km的時候,追到了官方3:30的配速員。心算了一下,追到3:15配速員應該無望,於是看著手上配速手環的C計畫(高標A,預期B,底線C)目標3:20!就是小顧的高牆障礙。
過了20k的時候對照手環時間,還落後3分鐘。到了25k追了一分半,還差一分半可以突破高牆。到了30k,還差50秒。不過⋯⋯馬拉松真的是32k之後挑戰才開始,過了32k牌子之後,右腳膝蓋後側三焦陰抽了第一下。我想我找到之後三個月的訓練方向了,感覺心肺都還可以,原來我是肌力不足,看來我老是愛跳過的重訓還是得乖乖做啊。這邊開始就心中有點顧忌,不敢太放力去衝,怕變成大抽筋就別玩了。
過了35k之後,右腳同一個地方,開始連環大抽了幾下,都會讓步伐瞬間拖磨到地板,只好再降速,37k左右有個大橋的長上坡,這1k掉到5:00。心想,高牆障礙離我遠去啊⋯
過了40km立牌,看手腕的配速帶,還差50秒可以突破3:20,我知道我的拉死鬥只能開1.5k,但是不管了,提前剩下2k就開始全力衝了,說也奇怪,本來要抽筋的腿乖乖的讓我衝刺欸。這段就完全不看錶,只聽著自己的喘息聲,做最後的努力!
終點前,脫下帽子,向工作人員致意。感謝這美好的一天。3:20:17。
(離開會場的動線真是超級繞跟遠,早上起跑前也是。回到民宿手錶已經顯示60km了,有沒有搞錯啊⋯)

檢討與改進:
1.休息不夠,226賽後兩週,身體還沒完全恢復,而且持續吃PB班課表,賽前一天還在吃3k快跑課表。
2.肌力不足,這次35k的小抽筋,心肺感覺還可以上去,是腳的肌肉力量不足以支撐那些疲勞。
3.太興奮,賽前上了四次廁所真的是創新高。
4.忘東忘西,竟然出國忘了帶任何一張信用卡,而且提款卡竟然也無法跨國提款,還好有跑友幫忙。

做得很好的:
1.無傷完賽,沒有曬傷、摩擦、燒檔、水泡。我想以後衣著就這樣定裝了。連心跳帶都沒摩破胸口,那隻藍色的wiggle類似口紅膠的防摩擦膏真的有效。
2.前慢後快,前面有壓住速度。
3.配速手環有做三個速度,高中低,狀況不好也有低標可以看配速。

出國前一天人在雪山帶隊

桃園機場登機前,吃這餐的時候才發現忘了帶信用卡,已經出海關不能再回車上拿了

多花了400台幣選的位子,果然比較大(靠近逃生門)

半夜泡完溫泉,一早起來的日本第一頓飯@通天閣

報到

彩虹是大阪馬拉松的主題

賽前自己預估希望能310之內(賽後覺得顯然是高估了自己)

七色隊伍,我是紅隊

找到我的名字了

expo的最後一站是小吃攤大集合,烤肉的煙霧瀰漫

為了收藏而買的2 day pass

超大盤的咖喱飯

賽前一天跑完課表,手錶顯示的新的最大值

顯示需要恢復29小時

準備比賽當天要穿的衣服

10/30比賽當天早上的日出以及大阪城

新認識的馬來西亞朋友菁菁



大會的每五公里分段時間

賽後的第一餐,午餐拉麵

可愛的女店員

garmin connect記錄

晚餐慶功宴一下,加上一杯梅酒

10/31回國。去Bic Camara扛了這台水波爐

台灣跑友幫我刷卡(我忘了帶信用卡啊~)

總共37kg

入手價格 ¥45384

入手價格 ¥78008
下次真的要網購買好再去日本扛,現場買幾乎多了3萬日幣(等於1萬台幣)。日本網購的價差與實體商店很大。

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無用v.s.有用

莊子:「無用之用,是為大用。」
筆記一下徐國峰教練說的。什麼是有用、什麼是無用?
以前我自己也老是被長輩說:爬山沒路用啦!以後又不能靠這個賺錢養家。
跑步、三鐵應該也都是這樣子--所謂「無用」之事。也正是因為這是「無用」那才叫做「休閒」、「嗜好」,如果是「有用」有所謂而為的,那就不再那麼單純的喜悅了。
所以有的時候我想我練習、比賽,可能也要回到一開始跑步或是爬山的初衷,重新找回那個簡單的喜悅,可能只是為了到山頂吹的那五分鐘的涼風、跟登頂時的展望。這樣就夠了

賽記 跑山獸 貓空越野賽21k


起跑前

第一場越野跑,艱苦的完賽了。
跑山獸貓空越野21k(ULTRA Maokong )
從一起跑的第5名慢慢往後掉,跑錯路掉兩名、一個超大滑倒加大抽筋又被兩個超過。
加上最後真的太悽慘的全身大抽筋,一口氣被女總一跟四個男生超過(那時候我心中只想著要能平安掰咖回終點即可,多少人超過我都沒關係了。)
沒穿大顆粒越野鞋是對的。但是多帶了太陽眼鏡跟登山杖是多餘的。
背包吸水後變重,有負重跑步的fu。男總一只有手拿一瓶水就跑了,背上空空如也。(我心想,為什麼都不用帶強制裝備呢?)

為了這場越野賽,投資了不少,因為多年前的動感亞洲之後,就沒跑過越野賽了,於是重新上網買了ultimate direction pb adventure vest 3.0背包,Black Diamond的三摺式登山杖,salomon speedcross 3越野鞋。
9/1晚上主辦單位有賽前講座,介紹如何跑越野跑。請到戴佑瑞跟何若君分享。也參加了。

9/3 早上6:00起跑


進入終點完賽照

賽前準備的補給品。(事後覺得,帶了太多太重了)

右腳大姆指外側起了一個水泡,且破了。
右腳大姆指黑青
strva顯示吃力程度,達到破表的487分
成績證明



21k組共148人參賽
拿到分組排名23。
第一個檢查點的時候第6個通過
第二個檢查點就掉到第17了。
最後的3k大抽筋,掉到23名。


2016.10.15台東超級鐵人三項226km賽記

半年多來300小時的訓練,就為了這一刻
動一動報導

時間:2016.10.15(六)
地點:台東活水湖
天氣:半夜下雨,早上五點雨停地濕,六點鳴槍後炎熱晴朗,約34度
體重:64.7kg   體脂10.1%
安靜心跳:坐姿47,立姿勢59
起跑線覺醒程度:中等,沒到很緊張,但是起床後也大了三次便。
身體狀況自我描述:

使用裝備:
游泳 zogg蛙鏡,Orca三鐵褲,Orca有袖三鐵上衣,長袖防寒衣(xx牌)
騎車 cervelo p5(2014)+前後輪zipp 808 open(2016)
跑步 日製虎走(白藍)


比賽結果
游 1:28:14
T1 0:06:24
騎 5:52:41
T2 0:08:44
跑 4:17:38
總計 11:53:43

分組 2
總排 9

我做得很好的是:全程都壓著心率在E區間,等於做了一場超長時間的LSD有氧打底訓練。所以沒大爆炸。
我還可以改進的:游泳跟單車都在預期,轉換應該可以再快5分鐘,跑步最後還是有爆,兩大腿內側在抽筋邊緣。

比賽完的隔天
凌晨一點餓醒,去買滷味吃宵夜,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一次宵夜。
中午選手頒獎餐會在「一家餐廳」吃完之後還不夠飽,下午再去了一次林記臭豆腐,昨天老婆有吃我沒吃,今天終於可以嚐嚐炸臭豆腐了,這也是今年以來的第一口。
傍晚上火車之前,還吃了肯德基的卡拉雞腿堡、葡式蛋撻,好美味啊~也是因為,好久沒有吃到這些東西了。
比完了今年心中的A級賽事,一切都放下了。


大牛說,不要在意其他人,按照自己節奏走就好。

單車第二趟的去程,超孤單的,前前後後都沒有人,一個人騎,腦海響起張震嶽的「Ok」:「這一段時間我很OK 頂多入夜之後早早睡
當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的寂寞在身邊
寂寞很OK 一個人OK 習慣就OK
有一段時間我不OK 把靈魂關在黑暗裡面
當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痛苦在身邊
寂寞很OK 一個人OK 習慣就OK」
還真的很貼切
過了110k之後,有一點疲累,也許是因為大多數我跟吹風團的團練,都只有練到90-120公里的長度,所以差不多身體也只習慣到這距離(今年除了跟柯P的一日雙塔外,就只有練過一次西濱來回新竹180km)。於是開始催眠告訴自己單車就剩這25公里,騎到135公里之後,就會變成超級順風折返了。不過這25公里真的拖了一點時間,所以回程想要跟第一趟一樣,狂追十幾分鐘回來,但是功率一直拉不上了。
直到160公里左右,一個122號同組的選手超過我,我才再振作起來。

進入T2,這次轉換,更拖了,不但坐下來,脫下騎單車的襪子,換上要跑步的襪子,然後套上虎走,把鞋帶仔細綁好(沒用彈力鞋帶那雙虎走,怕又磨出水泡)。
進流動廁所,好好的尿了一泡。撐了6小時單車段,沒下車尿過。



FB版本賽記
363天之前,我也站在這個終點線前,只是心情大大不同了。




2015.10.17 同樣的台東活水湖場地,Lava 226完賽成績16:09(第四場226)






2011年的第二場226,完賽時間16:36也是「奮戰到最後一刻」之役

我之前一共有四場226:2010、2011兩場台東活水湖的。2015上半年IronMan墾丁,下半年Lava台東。成績最好的一次是IM墾丁的13:43,最差的一次是2011的16:36,一直都只是個剛好能完成比賽的參賽者。而今年,我突破了!大幅的進步了2小時。
寫這段在前面,只是想要說,一切都是有可能的!




終於達成年度目標sub 12

下午五點,太陽即將下山,熟悉的啪啪聲又響起,122號選手的奪命拖鞋又來了。馬亨亨無間輪迴還剩下最後一趟8k,距離終點還剩下9公里。我該提前開出去嗎?
一個小時前~~
心跳還在區間內,兩大腿雖然快抽快抽但是好像也還撐得住。從單車段最後10k超前122號選手,我就知道他應該會在我附近,我出了T2之後,不到5k他就追上,並且超過我了。接下來的20km我們互相超前了幾次,我心中一邊盤算M35組裡面有可能得名的選手名單,大魔王 李高偉 是搶總排的,不會算進分組名次。我剛進T2的時候看到127賴琮信選手(去年總五,且11:05完賽)剛轉換出來進入跑步段,所以我前面目前這位122號陳俊龍選手了就是分組第二名(不過賽前趴趴牛怎麼沒提到這位?莫非也是今年新練起來的)。我心中一邊計算、一邊上演小劇場、腳下還是得不停的用Garmin Pb班學到的新姿勢跑法,用新的高步頻跑姿挪動著。算了一下,覺得自己是目前分組第三,好開心啊!!因為分組前三有獎金誒!不無小補。(一場超鐵報名費10000,連同一家六口的來回火車票加上三天兩夜的民宿錢大概得破兩萬。這也是當初為什麼沒有狠下心報名澎湖IM的原因,來回的飛機票加上肯定比台東來得貴的住宿費,加上兩個一歲嬰兒搭飛機有點怕怕。Syd Cheng請原諒我.....)
我跑完第三趟,要進入第四趟馬亨亨時,127的賴大哥(粉紅色維士比三鐵衣超好認)停下腳步,坐在路旁安全島上休息了!天阿,我竟然有機會超過他,後來回來看到Lava年度總排名,他是51.5標鐵M35組的年度冠軍2hr10等級的。雖然說想關心一下,但是還是不能客氣地默默安靜地快速通過。心想,我現在超過了122的拖鞋怪俠,跟原本分組第一的賴琮信,我分組第一了誒!莫非是書裡說的:「當你想做一件事的時候,全世界都會幫你。」(老天爺幫我幹掉其他選手讓他們爆掉?)第四趟回程快結束的時候,我又看到原本單車段在總排前十名裡面的唯一一位女子選手,一個外國金髮女生Anne。當我超過她的時候,我突然意識到,我也許不只是分組的名次,因為她應該是有總排的,天阿,莫非我有機會總排?!這點就更令我興奮到有點手發抖了。我從來沒想過我有機會跟「總排」這兩個字沾上邊....
回到最後一趟的馬亨亨地獄試煉。在這條8km的路線上要來回五趟,從下午一點半開始曬到現在,每到水站,我就大口喝冰沙士、可樂,大概已經喝下超過過去一整年的飲料份量了。頭也直接用冰水澆下降溫,冰塊直接塞到衣服裡面。腦海想起以前 陳仲仁 (James Chen)仲仁跟我說的「當你覺得辛苦、累的時候,你的對手一定比你更辛苦」。但是當進入最後一趟馬亨亨的折返,122號選手你就這樣直接的開拉死鬥出去,不留一點餘地、一點讓我翻盤的機會都沒有留。一開始還隱約就看到大約100m前的距離,怎麼拉也拉不進,慢慢地消失在視線之內。快到最後一個折返,還剩下5k到終點,我努力的搜尋對向迎面而來的選手,想找到熟悉的人字拖鞋身影,卻一直沒看到,驚覺他至少領先我1k了。心中有點小小打擊,本來還想說對自己終點前800m的追擊很有信心,可是人都看不到了追個x啊。只好把目標放在sub 12,至少進入11開頭,雖然不能完成賽前Jason LinTsuiyu Tsao對我的期望11.5小時,但至少不要差太多。
終於進入森林公園,要做最後衝刺了。Fenton Liou趴趴牛說已經幫我把Janet Wang跟三個女兒載到終點等我了。想著一家大小可以在終點等我一起衝線照相,雖然我沒那麼感性會在終點掉淚或是仰天大吼,但是心中的興奮跟感動也是很多的。




老婆跟三個女兒,右邊的是外籍保姆Lily

比賽結果 游 1:28:14 T1 06:24 騎 5:52:41 T2 08:44 跑 4:17:38 總計 11:53:43 分組 2總排 9 我做得很好的是:全程都壓著心率在E區間,等於做了一場超長時間的LSD有氧打底訓練。所以沒大爆炸。而且很神奇的游泳跟單車的時間,幾乎就跟賽前預估的一樣。也因為參加了Garmin PB班的活動,每天都有既定的課表,當初就承諾主辦人,會按表操課,該放棄的比賽會放棄。所以雖然沒棄賽226,但是我還是堅持按表操課,賽前一天(報到當天)早上6:20的火車,我提早到凌晨四點起來吃完課表M30分鐘,才帶著全家去車站。然後心中OS告訴自己「比賽前一天應該要全心休息的,你已經有操課了,更要好好休息恢復,然後隔天就不要太拼。要保留才不會爆。」比賽的時候,腦袋也一直想著,今天不能騎到或是跑到鐵腿,因為明天還有一個LSD 100分鐘的課表要吃。所以也一直把心率壓在第一區。如果照以往比賽,我的個性總是太急躁,一下子就火力全開,然後爆炸收工拖回終點。所以不知道是福是禍,總之我在比賽前一天跟後一天,都為了吃課表這件事,一直腦海盤旋。(結果比賽完六點,回到民宿,因為攝取了一整天的咖啡因,睡不到幾個小時,凌晨四點又出門去跑了一個21k的半馬,完成當天的課表。大牛說我這樣很糟糕,把自己暴露在OT跟運動傷害的風險之中,我也知道啊,只是我真的很想比226,又很想兼顧Garmin課表的完成度,老是魚與熊掌都想兼得是天秤座的個性嗎?)
我還可以改進的:游泳跟單車都在預期,轉換應該可以再快5分鐘,跑步最後還是有爆,沒有跑在預期的3:55,兩大腿內側在抽筋邊緣。還有終點前的勇氣跟決心應該氣勢再強一點,回來看了成績,雖然是輸三分鐘,但是機會其實不大,我已經很盡力了,對手技高一籌,只是我覺得我可以有更強大的決勝信心一點。防曬油嘴唇沒塗到,只有這邊曬到裂開。
比賽完的隔天,凌晨一點餓醒,去買滷味吃宵夜,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一次宵夜。中午選手頒獎餐會在「一家餐廳」吃完之後還不夠飽,下午再去了一次林記臭豆腐,昨天老婆有吃我沒吃,今天終於可以嚐嚐炸臭豆腐了,這也是今年以來的第一口。傍晚上火車之前,還吃了肯德基的卡拉雞腿堡、葡式蛋撻,好美味啊~也是因為,好久沒有吃到這些東西了。賽後第四天,我在朋廚麵包一口氣買了快四百元的麵包,也是因為好久沒吃到這些「麩質食品」了。
比完了今年心中的A級賽事,一切都放下了。通通可以吃了,不能做的事情通通可以做了。
賽前大牛說,不要在意其他人,按照自己節奏走就好。但是正因為有花了300個小時的訓練,正因為有機會得名次,所以比起以往任何一場比賽我都在意,甚至還賽前看選手名單,條列出可能對手,這些都是以往我沒幹過的事情。
單車第二趟的去程,超孤單的,前前後後都沒有人,一個人騎,腦海響起張震嶽的「Ok」:
「這一段時間我很OK 頂多入夜之後早早睡,當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的寂寞在身邊。寂寞很OK 一個人OK 習慣就OK。有一段時間我不OK 把靈魂關在黑暗裡面,當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痛苦在身邊。寂寞很OK 一個人OK 習慣就OK」
還真的很貼切,訓練跟比賽,都是孤單的,Jason老是說他不孤單,有一群人陪著他。我一定是功力還沒到那境界,感受不到,又或是我個性太孤僻?我老是很享受自己一個人凌晨三點起床,自己吃課表的那種感受,有如王傑唱的「我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,走在無垠的曠野中...」不過說真的,再怎麼孤僻的人,活在這個需要互助的社會中,還是要靠著大家的幫忙才能完成種種生活所需。以下是感謝名單,若有疏漏請包涵。
  • 感謝新衡物理治療 李雅芳 治療師 每週兩次的治療讓我的運動傷害和疲勞都在控制中(有傷有痛的朋友,大力推薦)





新衡物理治療所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52巷19號


  • Jason LinDaisy Su模範鐵人夫妻檔,不只在鐵人訓練,連帶在教小朋友、夫妻家庭生活等,都給予我許多幫助跟指導。不只我愛,我女兒也超愛這一家的。2014年來到師大慢跑之後,認識了Jason Lin之後,我盡可能的「見賢思齊」(就是抄Jason的啦),訓練模式、騎的單車品牌、用的輪組(問yoyo說Jason的輪子是哪個、功率計是哪個,給我一模一樣的就對了)他也不吝於分享跟公開他的訓練菜單跟課表。連後來我也生了雙胞胎,這下抄得夠徹底了吧!為了參加師大晚上團練的時候我女兒有事做,於是還讓我女兒一起參加雙胞胎姊姊的畫畫課,真是太感謝了。




雙胞胎姊姊跟女兒一起上畫畫課


  • Darren Cole大龍哥讓我北海岸吹風團跟在屁股後面好幾週,大幅了提升了我的單車成績。(Thank you for let me follow your ass....)




最右邊的就是大龍


  • Tsuiyu Tsao店長賽前在師大跟我做的賽前分析,精準分析我的三項成績。
  • 北海岸吹風團的團練車友們




一開始我沒法參與到金山的合照,都只有北投麥當勞,後來終於可以出現這邊的合照了






每週日早上熱鬧的貓空LSD+LDS


  • Leader經理人團隊協助單車運送以及游泳 旗官燿宇吳教練的指導,還有松山運動中心的深水池團練助教
  • Fenton Liou大牛 最佳攝影以及資訊探子、加親人接送、加太多太多.....




這是誰的生日蛋糕?2015墾丁Ironman那一年


  • YOYO 樂騎適 陳佑佑提供專業的單車裝備建議,以及推坑(?)包括了這次升級的zipp 808輪組、新的Ultegra夾器,每2500km就來報到換一次鏈條(這間店真的不要輕易去逛.......會給你很”有感”的升級幅度,不管是成績、荷包、裝備....)
  • 火焰車隊 王為Maverick Wang,這次的火車票以及民宿都靠兩位搞定。





三家一起去台東比賽


  • 最後,也最重要,壓軸的是無怨無悔(?)默默支持我每天出門吃課表的老婆大人Janet Wang。我這半年(3月底到10月中)生活就像是命運好好玩裡面的亞當山德勒,按下遙控器上的「自動導航模式」。這段時間生活的重心就是「課表」、「訓練」、「吃」、「休息和睡覺」,這些以外的東西,大腦都會自動忽略。雖然人有在,心不在。陪兩個雙胞胎女兒的時間也少很多,想要帶大女兒一起去運動,也少了很多時間(因為作息時間不同)。工作上也是,都是有完成,帶過就好,沒什麼企圖心,企圖心全部都用在鍛鍊身體去了。老婆有時也忍不住抱怨我跟她面對面坐下來講話的時間屈指可數。這些都是瘋狂投入去吃課表下產生的副作用。當然可以不要那麼極端、偏執,所以建議還是中道、中庸一點的好。謝謝老婆和家人們的包容、支持、忍耐...賽季結束,我要「回來」了。





天阿,這是72kg的我吧。跟很瘦的老婆@ 2008年



喔,還有可敬的122號選手,激勵了我奮發向上




左邊分組一的122號拖鞋神人,穿人字拖跑完全馬<我真的沒法>

結語:以前剛進南山人壽的時候,通訊處的講師跟主管期許我們這樣的新血、有衝勁的新人,是辦公室裡的「火種」,不只是亮麗的業績,而是積極跟強烈想要的企圖心,是會感染周圍其他同事的。然後下場就是整個辦公室一起越來越多人充滿活力跟衝勁,這就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了。我想藉著這篇賽記,當作我這半年多來訓練的小小段落句號,分享自己心路歷程跟比賽經過之餘,也希望這個小小火種,可以點燃諸位看官心中的火苗,去追求鐵人之路也好、馬拉松PB也好,或只是最單純的--一個更健康更活力充沛的身體。我相信,你也可以(這樣明年是不是更競爭了?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週五)賽前一天64.65。
(週六)比賽當天早上64.70。
(週六)賽後62.95
(週日)隔天凌晨一點62.75餓醒
吃完宵夜+早餐準備去跑LSD 之前63.95
(週一)回到台北隔天早上64.25
(週二)早上65.40


關於這次比賽的訓練以及準備
3/28開始吃Runner's World 的Sub 3全馬課表16週(四個月跑量1100km的課表)
到7/16吃完課表。不過只跑出32.6km/2:35的成績(4:45/km)然後棄賽。
不過體重降到63.1kg(原本2月底跟柯P去騎一日雙塔的時候還有68kg)
7/23(週六)一天之內,早上測驗北海岸ITT(30分22秒)
下午測驗師大5k Run(19分44)
7/25~31全休一週  歸零
8/1起吃8w2w的單車功率課表。
8/9(週二)半個月沒跑步之後,第一次回師大操場跑間歇,快升天了,回到家,一整晚無法入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