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場苗栗的51.5是大牛約的。2016的上半年除了一月跑了一場冰天雪地渣打半馬,之後就都沒有正式比賽(中間有師大5k測驗,跑別人的舒跑杯)。
所以ATP上就把這場列為今年上半年的A級賽事。
開賽之前心中設定的目標就是一定會破PB。只是破多少的問題。(之前標鐵最好成績2:59)
因為知道自己這半年瘦身有成(70->65),跑步也有進步,單車多踩很多訓練台加上功率計。
唯一沒練的就是游泳(有種放給它爛的感覺)。
但是應該會進步不少吧。
只是可惜沒把目標設定在分組排名,要不然這次轉換會認真點,還有騎車應該可以ㄍ 一ㄥ多一點。
禮拜六中午開車下去,都上了交流道才想起安全帽沒拿,趕快折返回家拿了安全帽再上路,一來一往多花了20分鐘。下次得把檢查表列印出來一項一項勾好才行。
下午三點半到達會場,在「鐵咖」處得到VIP待遇的報到(因為去年跑兩場226的積分獎勵),遇到許佑詮,也是「鐵咖」。
VW有活動,試乘開車之後送T-shirt。
下午五點「吳媽媽廚房」獼猴隊訂了兩桌一起吃飯。
然後非常溫馨的幫Allen慶生。
飯後,開車約15分鐘到「石蓮園」民宿。一個人800元(八人房6400)。
特色是用火車車廂改裝的房間跟餐廳。(也是唯一的特色,不禁要抱怨一下,八人房只有一間浴室....)
火速洗澡完之後,八點整我自行戴上耳塞眼罩躺平。
柯董一家雖然沒參賽也從新竹一起來幫大家加油。(結果賽後果然受到氣氛感召,決定參加十月份的台東三鐵,要復出了....)
這次參賽的有:
我、大牛、老王、嘉輝、政忠、育泰、俊和、蘇荃、哲文、喇蓋、政維、dino
賽前90天的PMC,最後一週休三天把TSB在比賽日拉回正3.6。
P3+藍色日製虎走+orca連身三鐵服。

開賽前大合照
黑色衣服真的很難找,游泳跟單車都沒找到照片,還好跑步有顯眼帽子加持,找到幾張。






賽後大合照


成績
游:
好在有排在前面,大約第四波第五波就下水,今天浪超大,但是因為沙灘跑步也算入,所以實際游泳距離大概才1200,幾乎每個人的游泳都破PB,所以我游泳不好,在這項上算是少輸很多。第一圈上岸看到時間才12:30想說,這樣還真的可以25分游完,太神奇了。
兩圈上岸之後,跑了很長,中間去廁所尿尿,尿灑到手上的泳帽蛙鏡。出來之後又去桶裝水那邊喝水加洗手。坐在地上用瓶裝水洗腳,毛巾擦乾,穿襪子,穿卡鞋,戴上安全帽跟太陽眼鏡,吃了一根香蕉,才推車出發(於是8:16過去了,71個人此時超過我了)。
T1最大的問題就是我要練習赤腳推車跑,跟練習不穿襪子、在車上行進間穿卡鞋。
別跑去廁所尿,海泳時或是邊跑步就尿出來,T1的八分多鐘,在標鐵的距離真的很難追回來。我在T1摸到大牛跟嘉輝都進來了,我才正要離開。
騎:
一上高架橋,心跳大約171,先緩一下,吃包gel,迴轉數拉到90,把心跳先將回16x。
騎車要騎兩趟,邊騎邊看周遭的選手,因為還有半鐵跟接力的,號碼簿顏色不同。全程都趴在休息把上騎,雖然風大,但是比起北海岸的風,算小的。功率的部分跳來跳去,乾脆就盯著心律騎,努力控制在163上下,雖有上下坡也都很短很緩。
1小時10分跟預期的一樣,而且edge顯示破了40km最速紀錄。
T2
就快了,因為襪子已經穿好了,但是虎走還是要綁鞋帶,所以我看一些菁英選手不到50秒,這點我可能得換用拉的或是套的鞋子才能。
跑:
進到最有把握的一項。第一k出去,嚇到,以為自己已經有放鬆跑easy run,結果手錶顯示4分半,趕快再把心跳從17x降到167。全程也盡量心跳一飆高,就放慢配速。
直到最後1k半才開始開上去。
中間遇到大牛一次,他喊我配得很穩。我估計大概有機會追到一圈。(共要跑三圈)結果最後沒追到,大牛後段也有加速認真衝了。
手錶顯示9.5k少了500公尺,成績43分半。我覺得這項再進步的空間有限了,已經是分組第三快,總排第24快的了。我應該加強放在單車跟游泳還有轉換技巧。


心得:
已經直接報名2017的3月70.3外加5月的51.5早鳥報完了。明年同一個場地,再來挑戰看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