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

2016看電影列表

105.11.01 奇異博士(京華城)
105.11.06 妳的名字
105.11.07 ID4星際重生

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

2016.10.30大阪馬拉松 賽記

支出費用

報名費:¥22040 = NT$6736
機票:去 樂桃 NT$2090
            回 捷星(+30kg行李)¥12689=NT$ 3878
住宿:AirBnb ¥6000=NT$1834
小計$14538

地鐵、公車等交通費用:¥6000
吃:¥10000
逛街買東西:大國藥妝 ¥15182,福砂屋蜂蜜蛋糕 ¥5181

刷卡扛回來的電器:
Hitachi 水波爐 ss8 ¥45384
sony DV PJ657 ¥78008


10/27(四)臨時接了一個一對一的帶新加坡人爬雪山行程,打從週四凌晨三點先起床把這天Garmin PB班的M心率課表吃完,再準備上山工作。早上六點桃園機場接機、九點半到武陵農場開始爬、晚上六點到369山莊,把該隊員交給主隊伍的嚮導。

10/28(五)一早趕快一個人下山,開車回家洗澡準備去搭飛機。下午四點到桃園機場外圍停車場,一天$100停四天才400,比機場接送划算。18:30的樂桃航空。

10/29(六)凌晨到達關西國際機場。去世界大溫泉泡湯,淺眠了3個小時。十點去到expo報到,領號碼布、買補給品。中午吃咖喱飯,下午一點到達AirBnB check-in。下午三點出門跑課表R200+T心率衝3k,跑完顯示得休息26小時。

10/30(日)0630出門,0900大阪馬拉松鳴槍起跑。3小時20分完賽,下午兩點回到住宿地點,吃完拉麵洗澡,傍晚五點出門吃晚餐,買藥妝、禮品。

10/31(一)上午Bic Camara買水波爐跟sony DV,下午三點半到機場,五點上飛機回台北。晚上八點到台北,開車回家。




Almost a perfect run

先講結論:
1、PB班的今日課表我有順利吃完,達成率也還有94%,自己很滿意。
2、小破PB五分鐘,從3:25進步到3:20。無論如何,有破就是開心。
3、無痛完賽。賽後在捷運上下樓梯都還可以正常行走。沒有任何燒檔、曬傷、水泡、扭到腳、黑指甲、鐵腿。
4、唯一的小小缺憾就是沒有突破3:20的小顧高牆,真是個神奇的數字啊。就算今天前半段沒跑課表內容,頂多也只快7分鐘,而且還有可能後段更早開始抽筋或是爆掉,所以我估計目前的身體素質頂多就是3:15的水平。希望盡力吃完PB班三個月課表後,二月渣打馬能再進步一點。

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
天氣超棒,一個晴朗的好天氣,氣象預報氣溫8-17度,早上五點半起床,六點半出門。一出大門就感受到10度左右的冷風,得穿著外套直到起跑。
這場比賽的「起跑線覺醒程度」超高,賽前就已經很興奮緊張,早上民宿上了一次廁所,直到進入起跑區之前共上了三次,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想尿尿還是真的太緊張。
直到8:50,起跑前十分鐘了,看到有A區選手跨過欄杆衝到旁邊的大樓上廁所,我也趕緊跟進,上了第四次廁所。回來進入還來得及,倒數兩分鐘。
九點整起跑後,我在B區,大約一分半之後通過起跑線。這一分半,我努力原地踏步用210左右的步頻,把心率拉到E區,因為今天Garmin PB班的課表是E心率60分鐘+6st。我又想跑比賽、又想完成課表,於是解法就是比賽的前60分鐘要封印住速度,盯好心跳跑。只是我週圍的跑者可是A、B區的高手呢,所以前面的1小時就得忍住看著不停的被超越。(大致維持4:58左右配速)
這次的補給策略是,三鐵褲的屁股兩個口袋各裝兩包power gel,留在20k之後,每5k吃一包。雙手各拿一包gel,前面的20km,每10km一包。
60分鐘咻的就過去了,有幾下超過155,我就得放慢腳步讓心跳降下來,大致上都跑在150左右(區間1.6-1.7)。
一過60分進入那6組st,有種封印解除,可以脫韁衝出的感覺。進入高步頻210-250要跑20秒,因為沒用訓練模式,就得看錶上時間自己計算快跑20秒跟緩和2分鐘。算到第74分鐘的時候,6組都跑完了,心想Ya今天課表結束了!開始不看手錶用RPE(體感自覺強度)跑,跑了一陣子。發現大概都在心跳162(區間2.5)左右,也蠻符合賽前設定的「前35km保持心率區間不超過3.0」於是用這個中心思想跑下去。
18km的時候,追到了官方3:30的配速員。心算了一下,追到3:15配速員應該無望,於是看著手上配速手環的C計畫(高標A,預期B,底線C)目標3:20!就是小顧的高牆障礙。
過了20k的時候對照手環時間,還落後3分鐘。到了25k追了一分半,還差一分半可以突破高牆。到了30k,還差50秒。不過⋯⋯馬拉松真的是32k之後挑戰才開始,過了32k牌子之後,右腳膝蓋後側三焦陰抽了第一下。我想我找到之後三個月的訓練方向了,感覺心肺都還可以,原來我是肌力不足,看來我老是愛跳過的重訓還是得乖乖做啊。這邊開始就心中有點顧忌,不敢太放力去衝,怕變成大抽筋就別玩了。
過了35k之後,右腳同一個地方,開始連環大抽了幾下,都會讓步伐瞬間拖磨到地板,只好再降速,37k左右有個大橋的長上坡,這1k掉到5:00。心想,高牆障礙離我遠去啊⋯
過了40km立牌,看手腕的配速帶,還差50秒可以突破3:20,我知道我的拉死鬥只能開1.5k,但是不管了,提前剩下2k就開始全力衝了,說也奇怪,本來要抽筋的腿乖乖的讓我衝刺欸。這段就完全不看錶,只聽著自己的喘息聲,做最後的努力!
終點前,脫下帽子,向工作人員致意。感謝這美好的一天。3:20:17。
(離開會場的動線真是超級繞跟遠,早上起跑前也是。回到民宿手錶已經顯示60km了,有沒有搞錯啊⋯)

檢討與改進:
1.休息不夠,226賽後兩週,身體還沒完全恢復,而且持續吃PB班課表,賽前一天還在吃3k快跑課表。
2.肌力不足,這次35k的小抽筋,心肺感覺還可以上去,是腳的肌肉力量不足以支撐那些疲勞。
3.太興奮,賽前上了四次廁所真的是創新高。
4.忘東忘西,竟然出國忘了帶任何一張信用卡,而且提款卡竟然也無法跨國提款,還好有跑友幫忙。

做得很好的:
1.無傷完賽,沒有曬傷、摩擦、燒檔、水泡。我想以後衣著就這樣定裝了。連心跳帶都沒摩破胸口,那隻藍色的wiggle類似口紅膠的防摩擦膏真的有效。
2.前慢後快,前面有壓住速度。
3.配速手環有做三個速度,高中低,狀況不好也有低標可以看配速。

出國前一天人在雪山帶隊

桃園機場登機前,吃這餐的時候才發現忘了帶信用卡,已經出海關不能再回車上拿了

多花了400台幣選的位子,果然比較大(靠近逃生門)

半夜泡完溫泉,一早起來的日本第一頓飯@通天閣

報到

彩虹是大阪馬拉松的主題

賽前自己預估希望能310之內(賽後覺得顯然是高估了自己)

七色隊伍,我是紅隊

找到我的名字了

expo的最後一站是小吃攤大集合,烤肉的煙霧瀰漫

為了收藏而買的2 day pass

超大盤的咖喱飯

賽前一天跑完課表,手錶顯示的新的最大值

顯示需要恢復29小時

準備比賽當天要穿的衣服

10/30比賽當天早上的日出以及大阪城

新認識的馬來西亞朋友菁菁



大會的每五公里分段時間

賽後的第一餐,午餐拉麵

可愛的女店員

garmin connect記錄

晚餐慶功宴一下,加上一杯梅酒

10/31回國。去Bic Camara扛了這台水波爐

台灣跑友幫我刷卡(我忘了帶信用卡啊~)

總共37kg

入手價格 ¥45384

入手價格 ¥78008
下次真的要網購買好再去日本扛,現場買幾乎多了3萬日幣(等於1萬台幣)。日本網購的價差與實體商店很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