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11.17 屏東大華單車國道馬拉松
屏東單車國道馬拉松。一場有"豬腳、鹹酥雞、蛋蛋冰"補給的平路馬拉松。06:30起跑,天氣超好,沒太陽、沒下雨,進入單車國道後在高速公路遮蔭下,薄霧輕籠。路又直又平,一整個就是破PB的大好機會跟場地。除了第一公里人多加上綁鞋帶6:00,其他幾乎都保持在五分速,對我來講強度有點高,但是我還是覺得上上禮拜太魯閣的經驗(一開始跑的太保守,後面追不回),讓我決定一直跟著一位鳳山長跑的兔子(配速超精準,沒看他看手錶,幾乎都是4:58〜5:02之間)直到跟到25公里。
爆掉了(10公里51:30;20公里1:42;25公里2:10)很久沒有爆這種這麼徹底的,開始當步兵,跑跑走走,最差的打算,剩下的17公里用三個小時走完。原本以為可以撐到32或35K才爆的,25也太早了,真的是周跑量跟long day練不夠的後果。大約過了31公里左右,後面跟上一個17歲的小弟(名叫皓星?),他說因為未滿18,他跑的是他爸的號碼布,這是他的初馬,前面也是跑太快爆掉,他說配四分速。於是我們就開始玩間歇衝刺的遊戲。「過前面那個警察開始跑哦!」「到紅綠燈再停歐」「我快抽了」總之我們一路互相打氣扶持到40k沿途還有另外一個大叔加入。所以比起我預計的快了不少(只是原本夢想的3小時35變成了4小時35)
賽後檢討寫完。
感謝沿途遇到的郭熊跟給我鹽錠的佑詮,過夜的大牛小雅,載到會場的Dino,回程讓我搭便車到屏東車站的華山大哥(恭喜破PB 3:17)。
以上,今年的馬拉松季結束了,下一場就是明年二月底東京馬,還有三個月,一定要認真雪恥一下。
經過老婆的最愛「任家涼麵」
國道下方單車道,起了霧。
西瓜前方是蛋蛋冰。
鹹酥雞跟四季豆
萬巒豬腳?
我超想吃,但是已經爆到想吐了,還是自制一點,據有吃的選手說:超好吃(在最後一個補給站)
這位大抽筋了
老婆特地交代的任家沒開,買了另外一個老字號的「王記涼麵」至少有交代。
賽後心得:如果一開始用5:45配,應該可以穩穩地4小時完賽。
氣候:陰涼,沒下雨沒大太陽
氣溫:21度
穿著:上衣藍色長袖緊身水母衣,下身美津濃飄飄褲,鞋子zoot黃綠色三鐵鞋
分段配速:
10KM 51分30
20KM 1小時42分
30KM
40KM
Finish 4:35:32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