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[賽記] 2016 Lava馬沙溝 51.5標鐵(分10)上台初體驗




時間:2016.9.11
地點:台南馬沙溝
成績:分組10、總排36。

排隊準備下水。photo by趴趴牛

Rolling start,大約第7人次下水。
改成游一趟即可,有點退潮,可以走出去約50m。
游一個L型。出去沿著水線右邊游約350m,第一個大浮標之後右轉仍在水線右側游450m,看到BH大浮標迴轉,沿著水線左側回來。
一開始出去的時候想說要避開人群,結果太左邊,一直被站在SUP上面的救生員叫回來,說我游歪了。於是再往右側切回主集團,水不是很清晰,能見度不好,即便跟游在一個手掌就能碰到腿的距離,我仍然看不清楚前方的人,幾次跟游都沒能跟住。
第二個大浮標前50m好像有流,有種看得到卻一直游不到的感覺。折返後果然感覺變快。
大約游到3/4左右開始覺得三鐵衣磨到脖子,兩側都磨到,加上海水,有點痛。
游泳太慢上岸一看手錶38分。
(回來看了garmin原來我游了1800m,這樣38分不慢啊,比我以前快了。而且不是我距離遠,普遍選手都反應游了1600~1700左右)


單車段

轉換區,開Garmin g1000、扣號碼簿、戴安全帽、墨鏡,吃一包gel,穿紅色Titan單車襪、Tr60車鞋,推車出發,共花4分鐘。

單車段開始狂追,沒有被追過,騎兩趟61高架道路。
第一趟AP 201、NP209,第二趟AP掉到199。
每20分鐘吃一包gel,單車上共吃掉4包HIGH 5(進T2前吞下第四包)。運動飲料喝掉900ml。(一罐半)
單車花費1小時07均速,36km/h。

單車要下車之前,剛好看到許佑銓跑步出來,估計差了他7分鐘左右。(1k的距離加上轉換時間)
佑銓。這場比賽假想設定的競爭對手


T2 穿Brooks T7,套上、拉彈性鞋帶,手上拿了一包GU、戴上史瑞克綠色帽子出發。一出發的時候,心跳170左右,保持4:35左右的配速。目標穩住心跳在168-170。
大約1k的時候被大腳丫的廖顯湖大哥(M45)刷卡超過,想要吸上去,跟了不到100m,心跳上到172我就放掉了。自此之後就沒被超過了。然後穩住自己的心跳為主,配速就慢慢每公里掉個1秒左右,大約到4:40。

還沒到折返點前,大約3k看到熟悉的背影,是台中的王議進大哥,跟他打個招呼,相約終點再聊(因為兩人都太喘無法聊天)。
賽後與王議進大哥合影(M55第一名)

4k要折返之前,把手上的GU吃掉。每個水站都喝一小杯水,沒用水淋頭,雖然真的很熱,且無遮陰。
過了折返點之後,開始放手讓心跳上到173-176,過了7k之後,開始讓心跳上到182。最後1500m開始催到4:10配速,心跳上到187,想說撐五分鐘就過去了。這段應該有追到幾個同組的。(結論:我的拉死鬥大概可以開五分鐘,但是要慢慢加上去,不能一下衝太快。)
終點前1k處
這時候我喊大牛說我現在心跳187



2:35完賽。扣掉里程不夠的苗栗標鐵,這場應該是扎實的破標鐵PB了。

裝備:
身上穿白色ORCA無袖三鐵衣、褲子是ORCA226黑色三鐵褲。
手上有戴黑色袖套,小腿穿紅色2xu腿套,力保不曬傷(從一開始下水就穿全程)。戴specialized黑色安全帽。
Zipp 808輪組第一次比賽。

可以改進的地方:
忘了擦防曬油跟凡士林,脖子有被曬傷,腋下有被心跳帶磨出傷口,蛋蛋也有磨到,洗澡超痛。
游泳歪了,多游300m。
轉換雖然已經快了很多(比起上次苗栗的十幾分鐘),但是還有進步的空間,得開始練習不穿襪子,在車上穿卡鞋,以及不穿襪子直接套鞋子跑10k這件事。

做得很棒的地方:
騎車有穩住,盯緊功率,騎在90%FTP(200w),第2趟跟第1趟差2、3瓦而已。
跑步也有忍住。前面4k有幾個超過我的,我有忍住沒追上去吸住,保持心跳170之下,一度有超過172,馬上放慢腳步讓心跳掉回168。過了折返點之後才開始慢慢開,最後2.5k開始開到HR180之上。
跑完這種前慢後快的,賽後腳都不會酸痛,且精神很好。
補給有做得很確實,20min吃一包GEL,所以一直有東西可以燃燒。
我的三鐵第一次上頒獎台

賽後檢視


穿T7雖然有穿襪子,還是起了5個水泡。還好跑的時候沒感覺痛,跑完回到台北才發現。


M35組成績單。
賽前調整的PMC(年度計畫裡面設定為C級練習賽,所以沒刻意調整TSB到正,且比賽前兩天還有騎了一次180k)

分項成績

游泳38:18 分組45 總排247    /分組共130 人  /總排共 688人
T1 4:01      分組26 總排122
單車1:07:01 分組7 總排28
T2 2:58      分組16  總排78
跑步43:25 分組12  總排4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