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一點就醒來,不敢再睡,怕睡過頭,因為謠傳說四點整要出發,所以加上新店到富基漁港的車程,兩點鐘出門。順道多載了一個PTT網友一同出發,兩個男生在下雨的夜裡坐在車上等著主角出現。
終於五點多,捷安特的補給車出現了,柯批的戰駒也來了。趕快下車打氣整理裝備。
氣象報告說天氣會轉好,結果一直騎到白沙屯都還在下雨。
五點整出發,一直到關渡大橋都是熟悉的吹風團回程路線,只是強度真的跟吹風團完全等級。過橋之後到八里,龍米路上的7-11是他停的第一個點,看到人山人海,實在沒法進去,
決定自己先出發。之後幾個轉彎都還看得到工作人員的車隊前後出現,所以都沒走錯。
路上追到幾個速度差不多的車友,開始變成有集團輪車。一直到了桃園永安漁港,進了7-11,一口氣拿了四個飯糰吃,吃完剛好柯來,進店上廁所,外面媒體守候多時,照了一張相,我立刻趕快出發,自己幻想是逃離主集團的脫逃兔子。之後就一路逃到終點都沒再看到柯批了。
路上跟幾個車友聊天,輪車,到了台南跟猴子車隊的俊和會合,到了高雄跟大牛會合,最後凌晨五點,趕在24小時內完成,到達鵝鑾鼻公園,不過天色未亮,所以出發也沒照到燈塔,終點也沒照到燈塔,只有跟指標照到相。
![]() |
| 準備出門 |
![]() |
| 富貴角出發(05:29 am) |
![]() |
| 傳說中的柯P拖怪圖。只是我拍太慢,只拍到集團背影了。 |
![]() |
| 桃園永安漁港柯P進場 |
![]() |
| 午餐,白沙屯,還好有遇到這位憲兵的車友跟他的支援隊伍,吃了超多東西。感謝 |
![]() |
| 一起輪車的幾位車友。整路我沒爆胎,倒是幫車友換了兩次胎。 |
![]() |
| 宜蘭林姓女車友,騎著登山車,從前一天晚上十點提前出發,慢慢騎。老爸在後面開車跟著。 |
![]() |
| 重要景點合照一下 |
![]() |
| 跟俊和在旗哥牛肉湯碰面會和,不過當下有點反胃了,吃不下。 |
到達終點鵝鑾鼻!(05:00am)
脖子酸兩天,騎三鐵車趴了二十幾個小時的後果。其他部位沒太大痠痛跟受傷,倒是心跳帶綁了一整天,過敏。
7-11的飯糰吃了10個,香蕉吃了10根,穀物棒吃了7根。回程搭高鐵回台北。如果要再來一次,路線比較熟,也比較有經驗知道休息時間的控制,應該可以掌握在22或21小時完成吧。不過目前完全沒想要再來一次這麼累的事情。繼上次跟嘉輝騎完一日雙北(北宜+北橫)之後又來的一日系列。(路上還有遇到一個49年次的阿伯,說明天是他生日,他給自己的禮物就是去騎三天環台,今天要到楓港,明天到花蓮,後天回到台北,他強調自行車協會給認證的唷。只能說,比我們瘋狂的人真的很多。)
大牛看著gps圖,指著台灣左邊的紅線,說世界迷霧的左邊已經解鎖,右邊要不要也補一條上去(一日東雙塔)。
我覺得騎是還好,因為是低強度長時間,吹風團還比較累,只是最大的辛苦是不能睡覺這點,還有補給得亂吃一通,又要吃很快,因為趕時間,實在不是很健康的事情,又把胃搞壞,又吃一堆化工廠食品。所以真的應該學那個三天環台阿伯,他說他騎到通霄就去吃當地一個有名的米粉,到了王功就騎去吃蚵嗲,到了臺南就去吃旗哥牛肉湯,這倒是點醒我,本當如此!一路吃當地特色美食才對啊!怎麼會一路吃便利店咧~如果有下次,這點真應該改進。
附上柯文哲到了終點的228演說
這點讓我發現其實他騎這趟,其實包山包海用心機很多,又是幫世大運跟單車城市宣傳,又是扯了228受難家屬的梗進來,總之一趟活動很多用途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