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2015.04.12 墾丁Ironman 226賽記

時間:2015.04.12 06:00鳴槍下水

地點:墾丁小灣,終點南灣

項目:游3.8、騎180、跑42.2,共226公里。

參加人員:我、大牛、老王、嘉輝帶了16個香港朋友、佑銓路跑熊。

賽前策略:預計(穿防寒衣)游1:30,騎(P3) 7:30,跑(日製虎走)4:30。

成績:(自按)游 1:25,T1 11分09,騎 7:10 T2 7分50,跑 4:47。Total 13:42

賽後記錄:
賽前
前一晚2130上床睡覺0230起來尿尿一次,就翻來覆去,20幾分之後才再度睡著,賽前的緊張跟興奮,即時比到第三次還是會有。
0340鬧鐘響前就自己醒來了。
開始吃早餐,香蕉一根,吐司夾草莓果醬,牛奶。
0500到會場開始寄放轉換袋。
即便在旅館大過一次便,到會場又拉了一次。
0555菁英組下水
0600分齡組採輪放下水,每六秒放行一次,一次下水六個。我下水時0604。
還好昨天有提早下墾丁試游一趟,今天多加了防寒衣游起來果然有差。
第一趟1.9游完上岸時看錶嚇了一跳,39:40超乎我預期的好。喝一口水再下。
第二趟就沒像第一趟跟到好跟游的對象,第二趟45分左右。
游泳用85分完成。
三項裡面我最沒把握(最討厭)的就是游泳了。完成之後安心不少。

T1
從海灘跑到T1還蠻遠的,加上為了脫防寒衣、擦腳穿襪子、卡鞋,拖了11分鐘。

賽前就預計要用均速25/公里配速騎,除了第一個25k衝太快53分,其他都蠻剛好59分-1:01左右完成,7個小時的騎乘時間中,共下車尿尿了6次。
每半個小時就告訴自己,開飯了,用餐時間到了。每1個小時就多吞一顆Jason家的童工牌鹽巴膠囊(只帶了五顆,所以第6、7小時沒吞)。
Gu gel 跟硬質的奇亞籽能量棒輪流吃。
水跟運動飲料狂喝,喝到除了第一次的尿是黃的,其他都快要是透明的。喝那麼多是為了排乳酸。
在第130k左右被大牛追過,跟他要了兩包有機gel。後來補給站又拿了六包千沛的gel。
7小時10分完成,又是超過預期,所以連轉換時間算進去,剛好下午三點整出發開始跑步。

T2
因為已經有襪子,這次轉換只花7分鐘。
戴上熟悉的史瑞克帽子,開始最後一項路跑。

一出發,加油團說大牛在我前面3分鐘左右,聽了精神一振,有信心追到!
果然2k-3k之間就抓到了。
我覺得鐵人三項如果游泳好的,是有個好的開始;單車好的,優勢是單車通常佔最多成績、時間比重;但是跑步好的,就像是打大老二手上有個鐵支或同花壓在最後一把,不怕前面輸多少,都覺得有希望一把逆轉贏回來(當然輸太多也很難啦)。而三項裡面我練最多時間,也最有把握的就是跑步了。
這次的路線,去7k,回7k,一趟14k,跑三趟。我心中設定的是一趟一個半小時,三趟剛好四個半小時。
第一趟還真的讓我跑剛好一個半小時。但是第二趟就爆了,跑1:40。第三趟,尾巴催起來1:37左右。
中間好幾次想用走的,但是告訴自己,不管多慢,都要保持跑姿,即使降到七分半。果然,一路上抓了不少前面快後來爆掉的步兵。心跳最慢大概130,最高大概148,就當成一個LSD來練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